close

痛苦的三-五天過後我就進入半流質飲食:

大前提!!想吃半流質請一定要漱口漱口漱口!!關於漱口方式請看(專文連結)

只要醫生說橡皮筋可以拆,或者是可以暫時拆再綁上去就是可以開始吃有渣食物了~~

我因為當時還沒有專門工具可以用,所以是利用兩隻尖的那種蛋糕叉子自己拆的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(主食)糙米粥,蛋花玉米泥粥,燕麥泥,如果冰箱裡面稀飯庫存沒有了,究極的祕技.........金門麵線!!!還有粉絲

(金門人大推阿~~沒有贊助商我也要置入一下,隨便煮都會軟的即煮即食材料,不只是手術後的良品,也是孝敬長輩居家照護的好幫手。)

18109619_10211143070427533_1702453663_n.jpg番茄味增湯,蔬果可以悶到超級爛。

(副食)海帶雞湯,滷豆皮,煮秋葵,味曾湯,各種青菜泥於根莖泥,請留意食物的顏色,為有益了鈣質吸收,深色蔬菜多多少少是需要的。(補充:我最常吃的是秋葵,牛蒡,菠菜泥。都是對鈣質以及骨膠原蛋白組成十分有幫助的食物。)

(點心)紅豆泥牛奶,綠豆沙,自製寒天豆花,愛玉,奶酪,自製優格(跟馬修嚴選挺像的),奇亞籽,水果泥........。

張口練習用零食:94946.jpg乖乖一顆,連兩只高度都不需要就可以作得非常好。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由於我覺得安素很貴又不見得好喝,而且我相信原食物對身體的健康程度絕對勝過合成品,所以我盡量用原食物處理混搭。此時期吃東西的效率真的不好,整天都在吃也吃不了多少,所以我也有購買美樂家安恬跟優纖蛋白飲品搭配使用。

arrow
arrow

    春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